常見問題說明 (FAQ)

碩隆不斷引進設備以滿足客戶對產量與品質的需求,以技術及優秀的團隊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和對自我的堅持。

品質相關問題


1.產品尺寸不符公差? 碩隆能幫忙!

為了避免產品檢驗時的人為量測造成的誤差,碩隆引進了日本領導品牌基恩斯自動影像量測儀來做品質控管及首件測量,透過完全自動化達到高精度的量測。

2.產品毛邊超出公差? 碩隆能幫忙!

碩隆擁有數台厚度篩選機,可精準篩選剔除超出厚度標準公差以外的產品。

3.產品硬度不足? 碩隆能幫忙!

熱處理是將金屬材料進行退火、淬火、回火等程序,從而達到改善材料組織結構獲得性能優異的材料,熱處理硬度不足將直接影響產品的機械性能,碩隆廠內擁有洛氏硬度機及維克氏硬度機,確保產品的硬度符合客戶條件。

4.產品會脆斷? 碩隆能幫忙!

金屬材料在加工、熱處理、酸洗和電鍍等過程中,因氫原子滲入材料而造成機械性能嚴重退化,而發生脆斷的現象,碩隆擁有數台熱風循環式乾燥機,於產品電鍍後執行除氫程序,即能有效的驅除滲透至鍍層或材料基體的氫原子,確保不會產生氫脆現象。

5.產品耐腐蝕性不佳? 碩隆能幫忙!

五金產品須測試耐腐蝕能力,碩隆廠內擁有鹽水噴霧機可隨時監控產品的腐蝕程度。

6.產品雜質太多? 碩隆能幫忙!

產品製作過程中, 的每一道程序皆有可能讓雜質混入,藉由震動篩選機可讓大部分的雜質與產品分離。

7.產品不良率太高? 碩隆能幫忙!

碩隆廠內擁有數台光學篩選機,可降低人工篩選的失誤率進而提高產品良率。

8.產品膜厚不足? 碩隆能幫忙!

電鍍的鍍層厚薄會直接影響產品的耐腐蝕性,碩隆廠內擁有X-RAY膜厚機,確保產品電鍍膜厚可符合客戶要求,讓品質直接把關。


碩隆公司介紹

碩隆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汽機車扣件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91年並擁有超過40年的C型扣環,U型夾片,齒華司墊圈, 快速螺帽, 彈簧銷, 插銷製造經驗, 碩隆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